植物浇水多了怎么办 哪些植物不宜过多浇水

|2016-08-10 09:35:06

  植物浇水多了怎么办?水对植物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浇水也是有讲究的,过多或过少其实都是不好的,例如浇水过多就可能会造成植物的死亡,那么浇水过多怎么处理呢?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植物浇水过多会导致死亡的原因

 

  1、盆花浇水过多,水分填满了土壤间隙,土中空气被水代替,这时外部空气也不能进入,因而造成土壤缺氧,根的呼吸作用受到阻碍,生理功能降低,根系吸水、吸肥能力受阻。

 

  2、同时由于土壤缺乏氧气,土中具有分解有机物功能的好气性细菌大量繁殖和活动,增加了土壤酸度。由于丁酸菌等大肆活动,产生了硫化氢、氨等一系列有毒物质,直接毒害根系。

 

  3、与此同时,由于缺氧植株大量地消耗了体内可溶性糖而过多地积累了酒精等物,导光合作用大大降低,最后使花卉因饥饿而死亡。

 

  植物浇水过多后的挽救措施

 

  1、当植物浇水过多,盆内出现积水时,枝叶便会出现萎焉症状,这时我们需要将植株带土移出盆外,放阴凉通风处,散发根部土壤水分,过3-5天,恢复生长,再行上盆。

来源:植物之家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