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杀人魔镜下落不明引万人惊恐 阿尔泼杀人之谜被破解

|2016-12-21 18:02:33

  现在有很多人都是收藏玩家,有收藏精美的古玩的人,也有收藏特定东西的人。日本还有一位喜爱收藏梳子和橡皮擦的人。收藏东西,自然是越多越好,东西越稀奇越好。但对于收藏镜子的人来说,有一面镜子是所有人都不敢下手的,尽管那面镜子十分珍贵甚至是独一无二的。
 


 

  法国杀人魔镜的下落:最后一个经手的人竟还活着!

 

  最后一个经手的人是美国人,考古学家怀恩。当时怀恩自称已经破解了镜子杀人之谜。

 

  正当怀恩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时,他却惊奇地发现盛放“魔镜”的木盒不翼而飞了!虽然警方立刻介入了此事,但时至今日。这块魔镜仍然没有踪迹。

 

  因为没有了原物。怀恩博士无法向人们证明自己递交给科研机构的木样取自魔镜镜框,所以他的解释也不可避免地遭到质疑。

 

  杀人魔镜又一次成了一段悬案!

 

  法国杀人魔镜的始末

 

  如果这一事件发生在500年前的巫术时代也许情有可原,但它偏偏发生在20世纪末——一个最具理性的年代。

 

  早在1997年11月,法国古玩收集协会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消息:所有的古玩收藏家,千万不要收藏一面边框刻有“路易斯·阿尔泼1743”字样的古镜。

 

  因为它是一面“杀人魔镜”,在过去250多年的时间里,已有38人命丧于此!第二天,巴黎各大报纸同时以头版头条刊登了这则新闻。

 

  这面被警告不要收藏的镜子出厂日期是1743年,路易斯·阿尔泼则是制镜工匠的名字,也是首位被害人。这位做了一辈子镜子的匠人,在制作完这面镜子的两天后,突然一头栽倒在工作间内。

 

  经过医生检查,他是死于脑溢血。这宗死亡被当成了意外事件。随后这面镜子被送进商店,并开始了它漫长的血腥之旅。

来源:网易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