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冷宫在哪儿为什么不开放 冷宫中隐藏着什么秘密

|2016-12-01 16:06:31

  从奴隶社会开始到封建社会,男人的地位就要高于女人,除了正妻外,娶进来几个小老婆是常有的事情。普通人还是如此,皇帝作为天下之主,后宫中的妃子更是数不尽。贤明的帝王倒还好些,那些荒淫纵欲的帝王后宫女人多到数不尽。根据《新唐书》的记载,唐明皇的后宫达到了四万人。历史上无出其右者。到了清朝,虽然对妃嫔的数目有明确规定,后妃们也不少过六十人,康熙皇帝本人的后宫中,光有名号的就是五十五人。妃子这么多,有受宠的就必定有不受宠的,那些不受宠的是不是都在冷宫?
 


 

  故宫的冷宫在哪里?

 

  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迄今已历经560多年的沧桑岁月。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 ,既是皇帝举行大典和召见群臣、行使权力的场所,也是皇帝和后妃、皇子们居住、游玩的 地方。3公里长、10米高的宫墙,俨然是一座森严壁垒的城堡,留下了一个个不解之谜。

 

  来故宫参观的人,总要找找“冷宫”在哪里,看皇帝是不是真地过着“三宫六院七十二妃”的生活。先谈“三宫六院”。故宫中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称为“三宫”。

 

  六院分别指东路六宫:斋宫、景仁宫、承乾宫、钟粹宫、景阳宫及永和宫。皇帝的妻妾众多,说有“七十二 妃”,或“粉黛三千”。

 

  据《礼记》记载,周朝的制度是“天子后六宫,三夫人,九嫔,二 十七世妇,八十一御妻”,这说明,早在我国周代,天子的妻妾就有夫人、嫔、世妇、御妻等名号,数量也相当惊人。

 

  封建帝王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可以随心所欲地挑选妃子。 “宫中多怨女”,在封建社会里,多少青年女子被关进宫内,终生不得自由!

 

  “宫中多怨女”,在封建社会里,多少年轻女子被关进宫内,终生不得自由!因为一旦成为皇帝的人,她一辈子都不能改嫁,所以终身不能出宫。

 

  至于选到宫中的女子,一旦失宠,便要在宫中孤独终老,更为悲惨。一般为了皇室的体面,后妃犯罪赐死的几率不大,就需要地方安置他们,所以就有了冷宫。

 

  其实冷宫并无定所。“冷宫”无固定地址,凡是关禁嫔妃的地方,便俗称“冷宫”。

来源:狂想曲资讯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