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家都喜欢明朝 看完明朝做的事你就彻底服了

|2016-12-30 15:19:06

 

  近日小编闲来无事,突发奇想去百度贴吧搜寻了一下各朝代贴吧的粉丝人数,得到的数据是这样的:汉朝吧4万人;唐朝吧6.8万人,宋朝吧6.2万人,明朝吧30万人,清朝吧3.8万人。
 


 

  是的,数据就是这样,即便是把汉、唐、宋、清四个朝代的粉丝人数加在一起,也远不及明朝吧的三十万人。由此来看,明朝显然是最受欢迎的一个王朝。

 

  其实,明朝之所以能被这么多人喜爱,有其必然的原因,今天小编无事,就来唠唠,明朝为何能得到这么多人的钟爱。

 

  曾有学者用一个字来形容明朝,这个字是”刚“,刚表示刚硬,代表了明朝的国家气质,而这一气质,即便是在明朝灭亡之时,依然存在。

 

  喜欢明朝的朋友总会说这么一句话:明朝无汉唐之和亲,无两宋之岁币,天子御国门,君主死社稷。

 

  其实这句话基本就囊括了明朝的国家气节。

 

  明朝两百余年,从未与他国进行政治联姻,所谓无外嫁之公主,此举便是汉唐也未能幸免。

 

  明朝两百余年,从未对他国称臣纳岁,这点另宋朝自行惭愧(宋朝曾向金朝称臣)。

 

  明朝两百余年,纵战乱不断,从不割地赔偿,从不签署不平等条约,你可以打死我,却不能侮辱我,如此傲骨,清代汗颜。

 

  每个朝代都有自己鼎盛和没落的时期,以明朝鼎盛时期的水准去对比其余朝代,你会发现,明朝从来就没输过。

 

  我们简单从几大方面入手:军事、经济、民生、外交、影响力。

来源:秀目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