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和两个嫂夫人同居是怎么回事 曹操为什么这样做

|2016-12-21 17:37:19

  据悉,在历史上我们知道关羽和甘糜两位嫂嫂曾经被曹操关在一起过,为的就是使用离间计好让刘备和关羽的关系破裂,但是好像是没能成功,不过却在刘备的心里种下了梗,那么在历史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关羽降曹后,曹操为了破坏关羽和刘备的关系,故意只给关羽和甘糜二夫人一座房子,想让关羽给刘备带绿帽子。《三国演义》中,老大刘备有四个老婆,甘夫人,糜夫人,孙夫人和吴夫人,个个都有出镜的机会。老二关羽还行,小说第73回借诸葛瑾之口说出关羽是有老婆的。

 

  老三张飞的老婆书中提都没提-——他一定是有老婆的,不然就不会有张苞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在老大革命还没成功的时候,小兄弟们是不应该成家的。成了家,还怎么为老大卖命?但老大刘备允许关羽张飞在革命成功前娶妻,可见他们兄弟情深。

 

  由于《三国演义》在家庭生活上重刘备,轻关羽张飞,所以编刘关张的家庭生活年谱有些困难。此处先试着整理一下主要事件。一条原则:所有数据来自《三国演义》,正史上的纪录不可采信。

 

  先从出生年份说起。《三国演义》给出了刘关张的死亡年份和年龄。关羽死于公元219年(建安24年),58岁;张飞死于221年(章武元年),55岁;刘备死于223年(章武三年),63岁。我们可以推算出刘备生于公元161年,关羽162年,张飞167年。张飞小好几岁。

 

  桃园三结义三人第一次出场,据书中交代,刘备当时28岁,所以关羽应该是27岁,张飞22岁。在那个时代,这个年龄都应该是成家的了。但从后面的故事发展看,三人都没有家小。

 

  有点奇怪。民间传说是关羽张飞互相杀死对方家小后,跟随刘备打天下。民间传说自然是无稽之谈,不必相信。但不管怎样,他们在这之前的家人都与后面的故事无关。

来源:趣历史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