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西方人怎么过 英国人过圣诞节少不了的是鬼故事

|2016-12-29 16:41:05

  2015年,加拿大在圣诞节前上映了一个电影,名为《圣诞节恐怖故事》。看到这个名字后,群众表示需要缓缓,怎么能叫圣诞节恐怖故事呢?那可是西方的春节啊,弄个恐怖故事多不吉利。然而事情的真相是英国真的在圣诞节听鬼故事,这是传统。
 


 

  几年前《唐顿庄园》圣诞特辑里出现了用通灵板与死人沟通的情节,老美们一脸懵逼,英国人却很蛋腚。为什么呢?

 

  英国人讲圣诞鬼故事的传统由来已久。狄更斯的《圣诞颂歌》就是一篇鬼故事,他甚至鼓励其他作家在每年圣诞节为他的杂志贡献鬼故事。

 

  狄更斯的《圣诞颂歌》:一个鬼故事

 

  该小说主要讲的是一个吝啬鬼的故事。 一个吝啬鬼积攒了很多钱,然而他却不舍得为职员的炉火加一块儿煤,他的侄子好意的邀请他参加圣诞夜的晚会,他却认为侄子是为了沾他的便宜而推辞,社会活动者请他为穷人施舍一点圣诞的饭菜,也被他无情地断然拒绝。

 

  他晚上回到了家,夜幕里他看见了一张鬼脸,这真的是鬼?还是他的幻像?然而,鬼的出现却使他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从1843年到1848年间,狄更斯几乎在每年圣诞节都发表一个与节日有关的中篇小说,其中《圣诞颂歌》具有极其特殊的地位。

 

  在《圣诞颂歌》出版的维多利亚时代,圣诞节并不为很多英国人所知。然而,书中的情节和人物在西方家喻户晓后,故事中的一些情节成了圣诞节的约定风俗,诸如家庭团聚、互换礼物、圣诞餐饮, 维多利亚女王也读过这部小说。

 

  一百多年来积聚的“人气”使其成为狄更斯的小说中最深入人心的一部。

 

  文学评论家认为,《圣诞颂歌》的发表是狄更斯的创作生涯中的重大转折点;而社会学家则相信,这部作品深刻地改变了现代圣诞节在西方世界的地位和价值,甚至“圣诞快乐”的说法也是由此而得以流行的,狄更斯本人也因此被称为“发明圣诞节”的人。

来源:雷霆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