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什么要杀魏延 是因为担心刘禅驾驭不了

|2016-12-29 16:53:25

  魏延是蜀汉中后期屈指可数的勇将,多次委以重担,但是诸葛亮怎么也看不上魏延,临死还给魏延下了一个死套,诸葛亮为什么要杀魏延呢?这让很多人十分费解。
 


 

  很多人都有疑问,在《三国演义》中,魏延为何无缘无故被诸葛亮杀了呢?死的不明不白的。诸葛亮说他造反,真的是这样的吗?

 

  魏延简介

 

  魏延,字文长,义阳人。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深受刘备器重。

 

  对蜀汉来说,汉中和荆州是益州的两翼,而汉中又居于门户要地,战略地位十分显著。而那时刘备又选魏延镇守汉中,足见魏延在刘备心目中的地位。

 

  公元234年,诸葛亮病情加重,秘密与长史杨仪、司马费祎、护军姜维等作身殁之后退军节度,令魏延断后。诸葛亮死后,杨仪和魏延都互相上表刘禅说对方谋反,而董蒋二人都担保杨仪怀疑魏延造反,而后魏延大军都不听从魏延的命令,魏延只好逃亡,杨仪派遣马岱追上了魏延并且斩了他。

 

  孔明借刀杀人

 

  魏延本身就足智多谋,骁勇善战,是一个军事奇才。但他的才干受到了诸葛亮的质疑和压抑。

来源:未来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