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的最后一个皇后是谁 宋太祖一共有几个皇后

|2017-01-08 14:48:58

  赵匡胤的最后一个皇后是谁?赵匡胤一生有几个老婆?赵匡胤是宋朝的开国皇帝,从小就习武,武艺高强。赵匡胤战略有术,想着要建功立业。最后,赵匡胤统一了五代十国,当上了宋朝的皇帝,是比较成功的。

 

  赵匡胤的皇后是谁?赵匡胤有几个老婆?



 

  宋朝开国皇帝赵匡胤,出身军人家庭,从小武艺高强,战略有术,想着要建功立业。赵匡胤原本是个单纯的孩子,可是随着自己的功勋越建越大、野心也越来越大,最后统一了五代十国,当上了宋朝的皇帝,是比较成功的。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默默支持他的女人。那么,赵匡胤身后有几个女人?分别是谁呢?

 

  赵匡胤,先后共有3个正妻,而这三个正妻,都被他封为了皇后。这三个皇后分别是:孝惠贺皇后、孝明王皇后、孝章宋皇后。

 

  孝惠贺皇后简介:

 

  孝惠贺皇后,贺氏,是赵匡胤的第一个妻子,共生有3个儿子2个女儿,分别是滕王赵德秀、燕懿王赵德昭、舒王赵德林、魏国大长公主、鲁国大长公主。太祖孝惠贺皇后,开封人。

 

  右千牛卫率府率景思长女也。性温柔恭顺,动以礼法。景思常为军校,与宣祖同居护圣营。晋开运初,宣祖为太祖聘焉。周显德三年,太祖为定国军节度使,封会稽郡夫人。生秦国晋国二公主、魏王德昭。

 

  五年,寝疾薨,年三十。建隆三年四月,诏追册为皇后。乾德二年三月,有司上谥曰孝惠。四月,葬安陵西北,神主享于别庙。神宗时,与孝章、淑德、章怀并祔太庙。中国历史:www.donglishi.com

 

  孝明王皇后简介:

 

  孝明王皇后,出生于942年,死于963年,享年21岁,为人恭勤不懈,仁慈御下,是五代庆州华池人,王饶之的第三个女儿。孝惠贺皇后去世以后,赵匡胤为殿前检点校,迎娶17岁的王氏为继室。赵匡胤当上皇帝以后,封王氏为皇后。

 

  王氏相貌出众,端庄贤淑,正直善良,爱好广泛,“善弹筝鼓琴”。王氏虽出身名门,却无一般权贵豪门小姐的骄娇之气,及至贵为皇后,仍“常服宽衣”,不摆威势,且常自下御厨操办膳食。王氏虔信佛教,每日晨起,必先焚香诵经,然后到杜太后宫中问安侍候,深得皇太后欢心。

来源:懂历史网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