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港片《幸运是我》如何突出重围?丰满剧情是关键

|2016-08-26 20:19:49

  在印象中,港片都是搞笑的或者是警匪动作片的天下,但是最近一部暖心的港片《幸运是我》横空出世收获了不少的眼泪。那这部电影《幸运是我》有什么奥秘能够杀出重围的呢?



 

  电影围绕患有脑退化症的独居老人芬姨,和边缘青年旭仔的相遇。两人的关系,起初是萍水相逢的路人,然后是房东与租客,到最后,是互相依偎取暖的亲人。旭仔再婚的父亲不认这个儿子,芬姨便抱着他说,“没关系,你还有我这个妈”。而年轻的他,尽管不善言辞时而嘴硬,却默不作声地陪她买菜、看病、染白发,为她回家时找不到路而忧心,也因为她走出颓废的世界,改变自己。



 

  从题材上说,这样一长一少的陪伴关系,很容易让人想起《桃姐》《我们俩》等作品。但不同于叶德娴或是金雅琴,惠英红把芬姐演得好,在于温情之余,又有些地道的港式的精明。她的角色,不是由头至尾无条件地释放善意,而是在情节的推进中逐渐袒露心声,呈现或柔软或脆弱的真实一面。

来源:新浪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