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收官在即 林心如戏外大婚戏内被虐引心疼

|2016-08-18 21:53:19


 

  就在林心如和霍建华公布恋情,迅速闪婚的时候,林心如主演的电视剧《秀丽江山长歌行》也在江苏卫视开播,如今电视剧也进入收官阶段,这个集合了乱世绝恋、恢弘战场、精彩打斗、权谋宫斗等多元高能元素为一体的故事,还原了西汉末年风云诡谲的乱世图景。

 

  衍发女权主义新话题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开播近四周以来,剧中衍生出的多种话题也在网上持续发酵。阴丽华在剧中女性意识的觉醒,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的女权主义在古代的萌芽。
 


 

  中国的女权主义,是指女性争取与男性平等,体现女性自我精神与能量的一种女性思想、社会言论及政治协助行为。

 

  在《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林心如饰演的阴丽华除了与刘秀恋爱展现女性的独特魅力之外,还深度挖掘并发挥了其社会力量,阴丽华提枪上马打天下,对于刘秀(袁弘饰)的助攻作用不言而喻。

 

  然而在东汉那个年代,“女权主义”本是几近不存在、无法立足的,“三纲五常”的细则限制了女子的人身自由。

来源:新浪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