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大boss下线!邪恶皇帝刘玄历史上死因解密

|2016-08-12 18:54:13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幕后大boss腹黑皇帝刘玄意外圈粉:恨不起来!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播出以来于波饰演的刘玄话题不断,他大概是极少数饰演反派却让人恨不起来并且圈粉无数的人之一,将腹黑和深情都演绎到了极致。近日的剧情中,赤眉军杀进长安,刘玄带着阴丽华、赵姬和孩子打算逃到高陵寻找机会东山再起,却遭赤眉军统帅出尔反尔欲对其赶尽杀绝,刘玄拼死守护,换来赵姬和阴丽华的逃生,最终被无数把红缨枪穿胸而过死的极其悲壮。
 


 

  这一幕令无数网友和粉丝掉泪,“看他中刀后死死守住那扇门的时候,感动得眼泪直流!”“到了这一幕,我们看到的不是更始帝刘玄,而是守护至亲至爱,到死都不放手的刘圣公”也有网友忍不住跑到袁弘的微博留言称,“我最爱的刘玄死了,你是不是很开心,大坏银!”

 

  由林心如、袁弘、于波、孙骁骁等联袂主演的传奇古装大戏《秀丽江山之长歌行》正在江苏卫视每晚黄金档热播。近日的剧情中,于波饰演的更始帝刘玄被赤眉军所害,生死关头他拼命保住了阴丽华、赵姬和孩子,刘玄之死令网友和粉丝泪奔直呼心疼不已,转而去看于波过往经典作品寻求安慰。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刘玄历史原型死因解密——其实没那么坏?

 

  该剧播出以来于波的微博粉丝几乎日涨一万,凭借刘玄这一角色可谓圈粉无数,对于于波的演技网友也是清一色的称赞,“转眸抬眼之间全是演技,表演力max。”“为什么我更喜欢反派?因为他们的内心更复杂,某种程度上跟真正的人性更像,更贴近,当然看起来更过瘾,还更考验演技!”
 


 

  我们来揭秘一下刘玄的历史原型:

 

  刘玄,南阳舂陵人,自称是“西汉皇裔,汉景帝刘启之子长沙定王刘发之后,东汉光武帝刘秀的族兄” 。

 

  公元23年,刘玄被绿林军在淯水之滨拥立为皇帝,年号更始,成为历史上着名的更始帝。

 

  同年新朝灭亡,刘玄入主长安,成为天下之主。公元25年,更始政权在赤眉军和刘秀大军的两路夹击之下,土崩瓦解,刘玄向赤眉军出降,献出传国玉玺,更始政权灭亡。不久,刘玄被赤眉军所杀,后刘秀大将邓禹遵刘秀之意将刘玄安葬在长安附近的霸陵。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