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私房菜郑爽马天宇再合作 制作人谈选角:他们很干净

|2016-12-07 15:19:27

  《美人私房菜》正在浙江卫视、安徽卫视双星联播。该剧由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梁辛全执导,汇集郑爽、马天宇、蒋毅、吴军、苑琼丹等演员,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联袂演绎一部阖家欢乐寓教于乐的“无压剧”。
 


 

  郑爽马天宇气质干净,演绎阖家欢乐“无压剧”

 

  郑爽和马天宇此次于剧中饰演一对情路曲折的小情侣,江南美厨娘与热血兵哥哥之间无时无刻不在萌发着美味又奇妙的缘分。《古剑奇谭》里的兰铃CP再度合作,对粉丝而言自然喜大普奔,而作为《美人私房菜》的制片人,严从华除了对市场呼声的考量外,也有自己所坚持的选角标准:只选合适的。

 

  对于选角过程,严总至今仍记忆犹新:“《美人私房菜》里的人物就是这个年龄段,那么我们首先要在这个年龄段里去挑选演员。我看过《古剑奇谭》,认为郑爽和马天宇不仅只是偶像,两人无论从脸型还是气质上来说都是比较干净的,符合这部剧关于人物的设定,然后就是他们两个都很认真。
 


 

  其实选角时有很多备选,他们的人气也不是最高的,但我本人对这两个演员的未来比较看好,郑爽和马天宇今天已经成为一线大牌演员了,说明我还是很有眼光的”。

 

  作为一部男女老少皆宜的古装历史剧,《美人私房菜》寄托了制片人的原创文化愿望:“我们在做一个项目的创意时,做什么样的题材,讲什么样的故事,由什么样的人来完成,做好以后是什么样的观众来看,这些都要考虑到。就原创电视剧来说,我希望让观众觉得很新鲜,能够接受,不是那种无厘头的。

 

  因为美食是中华传统文化,千家万户的生活都与美食相关,所以这个原创故事的背景选在了南宋时期的杭州,联想到了有西湖醋鱼,宋嫂鱼羹等代表名菜的杭帮菜,并因此衍生出整个故事。”不烧脑、无压力、有意义,也许才是家家户户茶余饭后看剧时的真正追求。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