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之后的皇帝是谁 刘玄和刘秀谁的功劳更大

|2016-12-31 17:16:40

  关于刘秀的出生,也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刘秀出生于洛阳县,那里有一座皇帝出游时专享的行宫,只是至汉武帝来用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开启过了。当时,刘秀的父亲是洛阳县的县令,恰逢妻子生产又没有合适的处所,情急之下,就擅自借用了这处行宫。据传,刘秀出生之时,整个行宫都被红光笼罩。当地的嘉禾竟然在一根茎上长出了九条穗来。当时,就有人说,此子将来定能成就大事。

 

  刘秀是刘邦的第九世孙,属于旁支一脉。刘秀的父亲早亡,他也就成了孤儿,只能由其叔父抚养,成为普通的百姓。



 

  新莽末年,百姓民不聊生,各地揭竿而起,讨伐王莽。刘秀乘势而起,举兵起义。他于昆阳大破莽军,让莽军的百万主力尽数覆灭,加快了王莽政权的灭亡。后来又在河北积聚实力与更始政权决裂,登基为帝,由此建立了东汉。

 

  刘秀登基之后,继续南征北战,结束了各地政权割据的局面,统一了天下。在刘秀登基十七年后,易后改储,立自己最爱的女人阴丽华为后,亦把他和阴丽华的儿子立为了太子。为安抚郭氏,刘秀将废太子封王,赐封地,并将废后封为其封国太后。

 

  公元57年,刘秀病逝,时年六十二岁,在阴丽华死后,两人合葬于一处。

 

  刘秀之后的皇帝

 

  继任刘秀之位的是刘秀与阴丽华的长子刘庄,刘庄继位后,励精图治,政治清明,是一位千古明君。

 

  当初,刘秀为稳定人心,安定朝堂,就封郭圣通为后,皇长子刘疆随即就被立为太子。但是在刘秀的心中,原配阴丽华才是他心中皇后的人选。所以在郭圣通当了十六年的皇后之后,刘秀将郭圣通废黜,阴丽华正式入主中宫。

 

  阴丽华与刘秀的长子刘阳就以嫡长子的身份开始参与朝政。经过两年的训练,刘阳在朝堂上表现地越来越出色,足以担当储君的大任。此时的刘疆看着越来越得宠的阴氏母子,心中越来越不安,终于主动请辞太子之位。

来源:九息娱乐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