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长城最新消息 亵渎电影者已被发律师函

|2016-12-17 16:30:41

  张艺谋新作《长城》正在热映,不少影评人看完之后,多少有些失望,但是还有恶语相向的,其中一位有着73万粉丝的影评人@亵渎电影,言语更是过激,@亵渎电影在微博发出“张艺谋已死”的感叹,这让出品方非常不满。对此,出品方已发律师函!



 

  16日,张艺谋备受瞩目的新作《长城》正式公映。不少影评人赶早去体验,却多少有些失望而归。比如,有着73万粉丝的影评人@亵渎电影。16日凌晨,@亵渎电影在微博发出“张艺谋已死”的感叹,让出品方非常不满。随后,乐视影业CEO张昭转发该微博愤怒写道:“躲在阴沟里诅咒中国电影的你已经腐烂!电影劳作者永生!(没有人给你点蜡烛)”。

 

  没成想,这只是争执的开始。16日晚10点多,亵渎电影又补充发表了一篇微博长文,详细解释了为何他不认为《长城》是一部好电影:国内版片长被缩短,为能多排片;“尿点太多,人设苍白,故事弱智,毫无想象力”。他还犀利评价道:“还爆米花大片呢,您就别侮辱爆米花了”,“国师塑造人物的功力和郭敬明《微博》导演的《爵迹》差不多,表演也是同样的段位。”

 

  但这篇认真写作的影评,也没能挽救什么。没多久,张昭便转发回复:“不用码那么多字,改改你的微博名。”

 

  同时,乐视影业官微也加入了这场口水战,转发道:“老板,别跟他啰嗦了,呈上律师函”,附图中的文字要求该影评人删除微博、置顶道歉,否则将追求法律责任。



 

  不仅@亵渎电影,着名影评号@毒舌电影也被怼了。@毒舌电影有着326万粉丝,15日、16日连续两晚在微信头条推送《长城》影评,批评《长城》好大的口气、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人性。

 

  中国人向来是崇尚文以载道的。世间一草一木,必是被赋予了某种意义方才合理似的。

 

  恰如古代神话中的饕餮。《吕氏春秋》载:“周鼎着饕餮,有首无身,食人未咽,害及其身。”《山海经》载,其形状如羊身人面,眼在腋下,虎齿人手,大头大嘴,以喻人性之贪婪。

 

  神怪如斯,电影之道概莫能外。在中国,人们向来对电影的“娱乐”属性讳莫如深。

来源:网易

打开互动页面,查看精彩热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