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老板强行拖进办公室 犯了错的女员工被惩罚

2016-07-20 17:22:08 奇闻

  我是一个自由撰稿人,每天我都会来到街角那家星巴克咖啡厅,点上一杯咖啡,然后一待就是一下午。店主是一个年轻的女人,叫小左,长得很好看,每次我来的时候,她都会很热情地招呼我坐下,然后没事的时候就会和我唠上几句。
 

 

  那天我刚走到门口,不知从何处蹦出一个衣衫褴褛,跛着一只脚的乞丐。我看他可怜,便掏出两个硬币,扔在他的破瓷里。没想到,就在我转身要走的时候,乞丐突然伸手拉住了我:“你是一个作家吧?每次我从外面路过,都见你在里面敲敲打打。”想不到一个乞丐有这般见地,我有些惊讶,然后点了点头。见我点头,乞丐显得有些兴奋,说道:“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如果对你写作有帮助,你能请我吃点东西吗?故事很短,不会耽搁你太多时间的。”

 

  刚好我写作遇到了瓶颈,听他讲讲,或许能打开思路呢。这样想着,我就说道:“我们去里面吧,外面天冷。”乞丐望了一眼装修别致的咖啡厅,有些犹豫。我安慰地说道:“没事的,店老板我很熟,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会知道几年后你会不会成为大老板呢?”

 

  二

 

  小左见我带了一个乞丐进来,还是热情地招呼我们俩坐下,然后端来两杯咖啡。乞丐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咖啡,然后开始说起了故事。

 

  有一个叫阿毛的小偷,干起偷鸡摸狗的事情特别顺溜,他只要往你身上轻轻一靠,一个钱包便到手了。阿毛虽然没有多少文化,却非常喜欢看杂志。这天他干完活回到自己的出租屋便拿出了一本不知从哪儿捡到的旧杂志,很快便被上面的一篇故事吸引住了。

 

  那篇故事说的是,在某个朝代,有两个叫石佛和鬼脸的骗子,他们都自诩自己的骗术天下第一。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他们就约定来个一较高低。规则很简单,在规定的时间内谁骗的钱多谁就赢了。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太阳就要下山了。鬼脸今天收获颇丰,就在他要回去的时候,在一个街头遇见了石佛。鬼脸心想,这石佛要耍什么把戏呢。想到这里,鬼脸便悄悄跟了上去,来到一家茶馆。

 

  这时,已经有一个衣着讲究的人在茶馆等着石佛了。只见石佛拿出一张当铺开出的当票说道:“前些日子员外看中的那块玉器,因为家中母亲生病,员外又不在家,一时情急便把玉器以五十两银子当了,实在抱歉。”那员外接过当票一看,脸上满是欣喜:“这当还没到期,我就以五十两赎出来,另给你五十两做好处。这蓝田美玉值一百两银子啊!你等着,我这就回家拿钱去。”员外走了,鬼脸在旁边一听,顿时觉得事情不妙,如果石佛多了这五十两银子,自己肯定就输定了。该怎么办呢?鬼脸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

 

  他喊一个同伙把石佛身上的当票偷了,然后自己拿出当票去当铺把玉佩赎了出来,打算卖给员外。这样一来,自己就赚了五十两。可是当他拿着玉佩找到员外时,才发现上当了。原来,当票是真的,玉佩却是假的。鬼脸的骗利用的是技巧,石佛的骗利用的是人脉。他早知道鬼脸隐藏在身边,然后和当铺连同员外合伙把鬼脸骗了。

上一篇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